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把“问题清单”转化为“履职清单”——

黔东南州各级人大代表办理民生实事5300余件

2021年11月11日10:1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余光燕 通讯员 付光斌)“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走近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前段时间,雷山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杨胜荣在基层调研时,得知永乐镇开屯村通村通组公路坍塌近50米,便第一时间到交通、应急等职能部门反映情况,希望尽快修复道路。

在杨胜荣协调下,雷山县交通部门及时完成便道开挖,雷山县应急局补助资金2万元帮助解决铺碎石路面。施工过程中,杨胜荣多次到现场了解施工进度,发动群众参与,便道修通后,保障群众正常出行与生产生活。

据了解,黔东南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结合起来,该州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民生需求,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同时,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教育、医疗、住房、出行等方面问题,科学制定督办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拉起民生实事监督网,组织人大代表深入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一线和群众当中开展调研,及时掌握跟进项目施工进度。

目前,该州各级人大代表共办理民生实事5300余件,推动议案建议落实700余件。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