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习水西区幼儿园:“萌宝宝”变“小小消防员”

2021年11月11日09: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一个个呆萌可爱的乖宝宝在消防员叔叔手把手地教导下,摇身一变,成为一个个“小小消防员”。这画面,看得人满心都是暖和爱。

讲解消防知识。

“11·9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习水县西区幼儿园协同习水县消防中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小朋友体验消防员的工作。

11月8日下午3点整,消防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在各班教师带领下,孩子们快速用打湿的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小步快走,沿着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地撤离至户外安全地带。

随后,消防员叔叔重点向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以及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带领小朋友们现场体验穿消防服,灭火、参观消防车,让幼儿对消防车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一个个萌宝宝经过半天的培训,俨然成长为小小消防员。

小朋友学习应对火灾捂口鼻。

今后,西区幼儿园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作为首要工作常抓不懈,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文/图 夏青、刘婷婷)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