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身份亮在社区 形象树在社区

安龙:“双报到”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

2021年11月11日10:2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刘朝富)自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以来,安龙县始终坚持以在职党员为主体,以公益服务项目为载体,大力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真正让在职党员身份亮在社区,形象树在社区。

在春潭街道第二小学,记者看到,安龙县人民医院的党员服务小分队正在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对学生们的身体健康情况进行检查,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提出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我们的义诊主要是对小学生的身高、体重、视力进行检查,并建立健康档案,每年对健康状况进行跟踪。”安龙县人民医院党员张让华说。

在开展“双报到”中,安龙县人民医院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医疗行业实际,围绕群众需求点,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安龙县将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把在职党员服务社区作为服务群众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广泛宣传动员、丰富活动形式、搭建服务平台、做实做细服务项目,不断健全“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志愿服务机制,积极探索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方法。

在春潭街道山岔居委会居民黄素萍家,县残联工作人员又一次到来,详细了解她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她免费送来一辆轮椅,方便出行。

自“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安龙县已有79个党组织1700余名在职党员到各自社区报到,大家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截至目前,该县党员干部共认领服务岗位1800多个,开展政策宣传、环境整治、免费义诊、法律援助等对接服务680多次,进行调查研究20多次,提出工作意见115件。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