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以商招商”引凤来栖

2021年11月11日10:2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涛、卢泰铭)11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瓮安经济开发区的森浩国际汽车城一期项目建设现场,项目主体建筑已经全部完工,水电、门窗等设备设施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汽车城一期项目占地8万平方米,已完成80%。二手车交易中心全部装修完成,3万多平方米的直营店预计年底试运营,目前已有部分商户进驻。”贵州森浩置业有限公司曹永涛说。

瓮安森浩国际汽车城由贵州森浩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浩公司”)全资开发建设,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总占地面积26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着力打造集汽车综合展销、汽车后市场、二手车交易中心、汽车文化运动、政府管理服务、社会公共服务综合商务配套以及大众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全产业、标准化、一站式汽车专业市场综合体。

“项目能稳定快速建设,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曹永涛说。

近年来,瓮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开展营商环境提质升位行动,进一步“减环节、优流程、降成本、提效率”,塑造“贵人服务——安心投”营商品牌。组建政务、市场、社会、法治等四大环境建设专班,建立领导包保重点项目服务制度,梳理形成招商引资项目全流程服务机制。同时建立快速调处机制,统一民间投资企业投诉受理及办结回复督促指导,确保投资企业及投资人投诉事项得到及时受理和解决。并建立完善“政-企-银”座谈制度,加强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为投资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服务。

瓮安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增加了企业继续投资建设发展的信心。据悉,森浩公司将继续投资建设瓮安县森浩化工产业园项目,以“以商招商”方式招引上下游企业入驻,实现园区现代化工产业集群发展。

南通名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森浩公司通过“以商招商”落户瓮安的一家企业。该公司通过森浩公司了解到瓮安资源丰富,有良好营商环境,“多次考察后于今年4月25日和瓮安县政府进行项目签约。”该公司副董事长武叶说。

南通名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4.5亿元,用于研发和孵化锡类催化剂产品,建设年产3.24万吨有机金属催化剂项目,对瓮安新型工业化起到延链、补链、强链作用。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5亿元以上,带动就业300人以上。

下一步,瓮安县将依托丰富矿产资源,以经济开发区为载体,做实招商引资规划、专注工业项目招引、积极探索园中园建设、打造坚强有力招商团队、创新思路抓有效投资、做好招商引资全流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