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年10月22日10: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21日,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委党校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闭幕式由罗杨同志主持。秦永康、邱斌、刘光祥、段婉娇、钟锋、王晓辉、向立明、何小丽、李波、眭涛、张仁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坐。贵州省换届风气第一督查组组长刘炳银、贵阳市换届风气第四督查组副组长章祖平莅会指导。

会议应到代表219名,实到代表213名,符合规定人数。

罗杨同志主持会议。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举手表决。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举手表决。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举手表决。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会议高度评价了二届区委的工作,认为过去五年,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学思践悟、细照笃行、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实了一批惠民生暖民心的好事,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全区综合经济实力持续跃升,现代产业体系日益完善,现代都市气息更加浓郁,区域发展活力竞相迸发,城市生态底色更加鲜亮,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民主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过去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未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

会议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会议审议通过的两个报告,全面总结了全区自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入分析了观山湖区面临的发展形势,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提出了高质量建设集产业、宜居、活力、幸福于一体的全省现代化首善之区,奋力打造“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的美好发展愿景,绘就了未来五年观山湖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画卷,必将引领观山湖区走向新的辉煌。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罗杨讲话指出,此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他强调,大会描绘了观山湖区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全区上下要围绕区委既定目标任务,树牢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历史担当,迸发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保持战略定力、秉承优良作风,奋勇前行,努力开创观山湖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这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做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目标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运用各种载体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全区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把党代会精神与各自工作、各自岗位紧密结合,找准最佳契合点,确定思路、方向、目标,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奋斗。

罗杨强调,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奋力冲刺,对照既定经济工作目标,倒排工期、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奋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继续加强对“四化”“强省会”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等三标合一调度,抓实最后两个月的经济运行调度,强化行业、企业、项目调度,实打实、点对点地抓,千方百计强长板、补短板,全力以赴扩总量、提质量、增效益。要严防严治,重点聚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社会治安、重大风险防范等领域,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分析研判,完善工作预案,全力维护好社会面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罗杨要求,要提前谋划,全力做好明年工作统筹安排,准确把握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思路,紧紧围绕大会制定的目标,立足区情实际,制定“作战图”,列出“时间表”,盯紧抓实明年工作目标任务,力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全区广大干部要齐心协力、奋勇争先,为高质量建设全省现代化首善之区、打造“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邰芯雨、王明元、郝涌智、廖兴丹、丁伟鑫、吴林燚、张婷)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