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自治县妇幼保健院召开创建“二级”等级评审工作汇报会和反馈会

2021年10月20日10:09 |
小字号

10月17日至18日,镇宁自治县妇幼保健院创建“二级”等级评审工作汇报会和反馈会召开。铜仁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副主任医师刘涛率专家组11人对镇宁自治县妇幼保健院开展等级评审工作,安顺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杜兴华,市妇幼保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璇,镇宁自治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文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鲍安华出席会议,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编委、县妇联、县医疗保障局分管负责同志,县妇幼保健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杜兴华主持。

会上,鲍安华同志对创“二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会结束后,专家评审组通过现场查看资料,深入科室观看现场操作,现场提问,现场应急演练,走访医务人员和病人家属等,全面开展检查评估评审。

次日,召开评审反馈会。对评审工作机构管理组、辖区保健组、医疗保健药事组、护理院感组分别进行了交流,对工作中的亮点、不足和建议进行了通报。

评审组对县妇幼保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立即整改;二是加大内涵建设,体现妇幼工作特色;三是加大人才培养,提升妇幼保健、医疗服务能力。会上,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夏惠雨、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张贵云分别作表态发言。夏惠雨同志表示,县妇幼保健院将高度重视专家评审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工作。张贵云同志表示,将高度重视评审专家组的评审意见,进一步加大对县妇幼保健院建设发展的支持力度,同时要求县妇幼保健院以这次评审工作为契机,持续巩固取得成果,全面补齐短板和不足,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学科建设、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提升妇幼保健服务能力。最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鲍安华、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杜兴华分别发表讲话。鲍安华同志表示,县委、县政府将针对评审组和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创新举措、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地为全县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为全面促进妇幼保健事业健康稳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杜兴华同志表示,要以此次评审发现问题为新的起点,县妇幼保健院、县卫健局要制定整改落实措施,“以评创建、以评促改”,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创建工作,为镇宁群众提供更加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实现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镇宁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