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交警进入辖区KTV、餐饮场所开展拒绝酒驾交通安全宣传

2021年10月20日10:04 |
小字号

为大力推进酒驾醉驾源头综合治理工作,从源头上杜绝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全面营造辖区良好的交通环境。近日,镇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人员到辖区娱乐、餐饮场所,开展“拒绝酒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以“珍爱生命、拒绝酒驾”为主题,向KTV负责人、工作人员、餐饮老板及顾客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酒驾醉驾法律成本、经济成本、家庭成本、社会成本、时间成本及后果等酒驾醉驾相关知识,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强调酒驾不仅对驾驶员本人的生命安全存在潜在危险,更为严重的是会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危害公共安全。

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在KTV、餐馆大厅、门口处醒目位置粘贴“拒绝酒驾”内容的提示贴;并开展酒驾醉驾劝阻活动,KTV、餐饮场所工作人员要及时劝阻酒驾醉驾行为,加大酒后禁驾的提醒监督力度,预防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期间,共发放酒驾宣传资料100余份,粘贴提示贴20张。(镇宁自治县公安局)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