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播州区酒用高粱采收忙 收购保护价让村民更安心

2021年10月20日18: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播州区各级政府和相关单位组织力量分赴各镇(乡、街道),调用收割机和烘干机,帮助村民抢抓采收有利时机,确保高粱收获后及时颗粒归仓。

该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该局组织专家,对辖区内的茅台酒用高粱基地进行了测产,测量面积14.4亩,亩产347.3公斤。

“今年,播州区与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9万亩的有机高粱种植订单,生产过程中,采取‘五统一’方式进行扶持,即统一‘红缨子’牌种子、统一供应有机肥、统一供应生物制剂、统一使用专用包装袋、统一种植。”该区粮食购销有限公司高粱产业办主任李再进说。   

在收购价格上,该区对订单种植农户,按每公斤9.20元收购。收购工作实行“六个一律”收购原则,即一律视频监控收购、一律电子秤收购、一律一站式传输录入系统并自动打印收购码单、一律一次性售粮、一律使用专用包装袋、一律现场整理符合茅台酒用高粱质量标准。同时,严厉打击高粱造假行为,推行举报有奖制度。  

据了解,播州区收购茅台酒用高粱从9月6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樊明富)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