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区羊昌乡:持续开展卫生环境整治 建设生态宜居乡村

2021年10月20日15: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优化乡村生活环境,进一步助力创建文明城市。10月18日上午,平坝区羊昌乡党委政府持续紧盯私搭乱建和卫生整治,积极召开宜居乡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对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现场进行监督、走访。

建设宜居乡村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在宜居乡村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羊昌乡党委政府认真总结了羊昌乡近期宜居乡村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对乡村环境整治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要求各级各部门细化工作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振兴乡村的切入点,上下齐心,推进乡村环境向整洁、有序、文明迈进。

会后,羊昌乡实地整治首站到昌河村,现场对沿街商铺门前乱堆杂物、乱搭乱建和垃圾未及时清理等突出重点难题进行排查、整治、监督。同时,号召广大群众清理自家商铺门前杂物,修复残旧墙体,规范车辆停放,并要求各家商铺做到戴防护口罩进店买卖,良性经营。

自宜居乡村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羊昌乡政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把乡村环境治理当成是一项民生工作来抓,坚持不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使乡村旧貌换新颜,全面绘就乡村振兴生态宜居底色。下一步,羊昌乡将进一步加强乡村环卫设施建设,加快完善禁止占道经营等宣传路牌设施建设,扎实做好绿化美化、花墙修筑等工作,全面提升村庄环境,打造出更美更宜居的生态乡村。(张望燕)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