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好品格好成绩好人生 防性侵安全教育进课堂

2021年10月20日16: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西秀区妇联、华西办妇联、南郊社区共同举办的《“幸福家”家庭教育“七进”讲堂好品格好成绩好人生》活动走进了西秀区铁路子弟学校,此次主讲内容是公益课程《高质量陪伴孩子》,课程特邀到安顺市家庭教育学会参加。

活动中,家庭教育学会夏朝阳老师通过精心准备的小游戏,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悟。经过层层讲解和循循善诱,150多名五、六年级的孩子从热情兴奋到静心聆听,从浅尝辄止到茅塞顿开。课程帮助孩子们再次认知到为什么要好好学习,引导同学们如何在学习上取得成功的方向。夏老师运用不同形式呈现本次课程的教育理念:让孩子们懂得如何做好防性侵,在遇到特殊情况的时候,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课堂上,通过丰富的内容和有趣互动的游戏,提高了学生接受相关知识的兴趣,同时也让学生们认识到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的必要性。(西秀区华西街道)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