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玉屏自治县纪委监委

推动根治欠薪工作取得实效

2021年10月20日08: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田雪 许阳凯)“我们被拖欠的工资拿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日前,在玉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下,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得到解决,拿到工资的农民工激动地说。

欠薪情况核实得怎么样了?目前进展如何?

今年3月,该县纪委监委到相关职能部门,对欠薪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清欠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岗位职责,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将监督执纪挺在欠薪治理前沿。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强监督与强监管同向发力,有效整合专项监督和派驻监督的力量,统筹协调八个派驻监督组开展专项督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清理、排查。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线索和相关职能部门责任不清、放任不管、漠视农民工合理诉求的行为,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期间,该县纪委监委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走访调研、实地跟踪了解欠薪案件处理情况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督,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不定期了解根治欠薪工作进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欠薪案件的查办力度,疏通拖欠农民工工资这一民生堵点,推动根治欠薪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今年上半年,该县共完成清欠农民工工资1144.7449万元,涉及农民工工资项目22个,涉及农民工1339人。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未有呼,我亦有察。我们将持续加强对欠薪项目化解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根治欠薪工作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