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毕节赫章:统筹“四项监督” 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

2021年10月20日18:12 |
小字号

近日,毕节市赫章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对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县立足监督职责,统筹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力量,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针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成立7个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的常规督查组、2个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项督查组,围绕涉粮部门责任落实、粮食政策落实情况、政策性粮食财政资金发放情况、粮食收购、销售、储备各个关节责任落实情况,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访谈、明察暗访、实地核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同时,该县还成立专项巡察组,对粮油购销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发改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开展政治监督,着力发现粮食购销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截至目前,该县已发现粮食购销领域存在问题13个,现正在研判中。

针对存在问题,该县建立了分析研判督战机制,并成立线索处置组,负责对粮食购销领域中存在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快查快办、应查尽查、深挖彻查、严查严办。对重点问题和典型案件,县纪委县监委进行挂牌督战,坚决清除涉粮领域的顽瘴痼疾,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力震慑。

“下一步,我们紧盯粮食购销领域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各单位针对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存在根源,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实现根源性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粮食购销环境。”赫章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