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建立“村级供电服务站”

2021年10月19日07:2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罗文福 通讯员 王平 左都春)清镇市供电公司依托“乡村振兴·红色网格”村企联建工作的开展,建立“村级供电服务站”,打通服务农村用电客户“最后一米”,使客户办理用电业务、隐患处理、故障维修等诉求均能得到快速响应和处置。

今年2月,清镇市首个“村级供电服务站”在暗流镇蒋家院村正式成立。随后,新店镇化龙村、犁倭镇右拾村也分别建起村级供电服务站。

“村级供电服务站”设置在村民委员会办公室所在地,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站长,清镇供电局片区网格经理担任站员。“村级供电服务站”的作用是为群众提供“省心电”“安心电”“称心电”“暖心电”的“四心电”优质品牌用电服务。“省心电”指针对客户办理用电新装、移表等用电业务,只需一个电话,供电人员即可上门服务;“安心电”指工作人员除了通过服务站向客户做好用电宣传之外,针对用电故障和隐患,只需一个电话,供电人员就能快速响应开展抢修处缺、及时高效复电;“称心电”指依靠“首问负责制”的执行,由接到客户诉求的供电服务站成员对处理进度进行全程跟踪、及时处理、快速回复,同时发挥监督效应,杜绝供电人员在服务中谋取私利;“暖心电”指通过服务站人员的信息传递,引导供电人员主动上门解决困难群体用电问题,针对孤寡老人、留守未成年人、低保户等特殊群体延伸用电服务内容。

同时,依托“村级供电服务站”,村党支部和清镇供电局党支部还密切开展“村电共建”合作,双方通过开展支部联建,共同打造党建活动阵地,共同对客户的用电诉求进行跟踪管控,强化跟踪问效,落实具体措施,确保真正为民解忧解难,更好地满足大家的用电需求。

截至目前,清镇市已建立3个“村级供电服务站”,下一步,清镇供电局将逐步在清镇市各乡(镇)建立起“村级供电服务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