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玉屏检察院网上阅卷让律师“零跑腿”

2021年10月19日09:56 |
小字号

“您好,王律师!您申请阅卷的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已通过审核,该案的电子卷宗已推送至12309中国检察网,您可以登录12309检察网下载电子卷宗了。”近日,玉屏检察院案管工作人员拔通了贵阳王律师的电话,告知其申请网上阅卷的办理情况,将律师阅卷“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

该院案管部门工作人员在网上看到王律师阅卷申请后,考虑到其对网上阅卷系统尚不熟悉,主动电话指导王律师,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阅卷申请的相关操作。随后工作人员在后台完成了审核及电子卷宗的推送,王律师在收到短信密码后,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完成电子卷宗的下载和查看。

该院实行靠前服务,对所有来电、来访律师积极宣传互联网阅卷系统,并在本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律师群等平台进行推介,让更多律师体验到最新的检察产品,通过信息化手段最大程度地保障好律师的合法权益、执业权利。

据悉,根据《人民检察院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规定》,律师通过互联网阅卷适用于部署在检察工作网上的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版中办理的审查起诉、二审上诉、抗诉等律师可以申请阅卷的案件。今年9月16日,贵州省检察机关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正式上线。截至目前,该院共办理2起律师互联网阅卷。该院还将积极与当地司法行政机关、律协等部门沟通联系,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努力为律师和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化的检察服务。(杨涛、夏雪)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