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市道坪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年10月19日11:3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10月18日,福泉市道坪镇开展“学党史 忆英雄”爱国教育观影活动,组织全镇干部职工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6个军共18个师,分别从安东、长甸河口和集安等处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东部前线,作战部队在零下四十度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作战,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跌宕起伏的剧情,既有家国情怀,也有民族大义,更有让大家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残酷的战争,人民志愿军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攻坚破难的昂扬斗志、舍我其谁的豪迈气概,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品格都深深地打动了在场观影的党员干部。

走出影院,同志们都热议着此次观影的感受。大家都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正是因为有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繁荣昌盛。我们要更加清醒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定要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大家认为这部影片不仅是一部红色电影,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以革命前辈们为榜样,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远忠诚于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绘就道坪绚丽画卷。(李洪静)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