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头条

黔西定新乡:红米喜丰收

2021年10月19日10:5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刘雨昕)近年来,黔西市定新乡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调整优化产业布局,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大力发展生态红谷种植,让农户吃上了“生态农业饭”。

金秋时节,在黔西市定新乡英雄村生态红谷种植基地,金灿灿的稻谷迎来丰收,农户们忙着收割、脱粒、装袋、晾晒。

村民张帮月除了在基地务工外,还种上了一亩多生态红谷。“收了千把斤谷子,务工收入也还不错。”张帮月喜笑颜开。

今年,英雄村结合该村交通便利、靠近水源点的区位优势和河谷地带的气候特点,种植生态红谷30亩,带动5户农户参与发展,20余人就近在基地务工。经测算,预计产量可达12000公斤,按每公斤12元计算,可实现产值10余万元。

“生态红谷打出来的红米煮出来的米饭味道香口感好,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我们打算明年扩大种植面积,提升种植技术,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英雄村党支部书记林永茂说。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