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全国领先 贵州符合条件大工业电力用户注册全覆盖

2021年10月19日10: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从贵州电力交易中心获悉,贵州在推动大工业电力用户开展注册交易工作中,累计注册大工业电力用户4557家,标志着贵州省已在全国领先实现符合条件的大工业电力用户注册“全覆盖”。

今年以来,贵州省能源局、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及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充分发挥联结市场主体的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大工业电力用户参与市场化交易,扩大市场化交易覆盖范围,做大市场主体规模。

据贵州电力交易中心董事长程其麟介绍:“在各方齐心协力、密切协同下,交易中心全面优化电力市场准入、注册流程,按照分地区梳理、集中批量准入原则,快速推进大工业电力用户市场准入、注册工作。”

为了便于电力用户准入、注册,贵州省还发布了《电力用户准入与退出管理实施细则》以及最新《贵州省电力市场主体注册管理办法》,明确电力用户在办理市场准入、注册业务中最多只需填报2项材料即可,大大缩短了各级主管部门审核过程,极大的提升了电力用户准入和注册工作效率。同时,贵州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对白云区恒鑫砖厂等3068户企业列入贵州电力市场主体进行公示的通知》,实现全省符合条件大工业电力用户电力市场准入实现“全覆盖”。

“在工作方式上,用户通过贵州电力交易平台申报注册信息,通过交易平台采用OCR技术自动识别用户提交材料信息的高效方式,极大提高用户业务办理效率。”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市场运营部专责安平说,通过线上的方式,用户实时了解自己所办业务的进展情况,真正做到市场主体“一次都不用跑”“足不出户”办理,极大提升了电力用户在市场准入、注册工作过程中的服务体验。

今年1-9月,贵州电力市场化交易注册新增大工业电力用户2910家,同比增长797%,实现了符合条件大工业电力用户准入、注册“全覆盖”。

下一步,作为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的桥梁和纽带,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效率,推动电力用户尽快参与市场化交易,助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动贵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陈举)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