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妥乐人背靠“黄金树”吃上“旅游饭”

2021年10月19日10:4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深秋,在享有“世界古银杏之乡”美誉的盘州市石桥镇妥乐村,成片的银杏树逐渐泛黄。虽然离妥乐古银杏风景区最佳观赏期还有一段时间,但许多游客已经按捺不住先睹为快的急切,纷纷来前来“打卡”。

妥乐村因有集中连片千年千株古银杏而闻名。景区的数万株银杏树中古银杏树千余株,古银杏树胸径一般在50厘米至150厘米,最大的达220厘米,树干高达几十米。树龄最小的古银杏树300多年,树龄最大的达1500多年。

很多年前,妥乐的古银杏只能看不能“吃”,当地村民守着“黄金树”却过着穷日子。然而,在妥乐村成为景区后,这里的“黄金树”真正成为了老百姓的“金饭碗”。

近段时间,妥乐村村民唐小凤家可忙坏了,她家的5株银杏树喜获丰收,用她的话来说:“5株银杏树能收白果1000余斤,这要是在以前单纯销售果实,最多能卖5000元左右,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按照我的方法至少卖5万元。”

唐小凤的方法就是将白果穿串烤,虽然只卖1元一串,但这样的“小买卖”却赚了大钱。“1斤白果,果实饱满的有360颗左右,小的超过400颗,一串白果有7颗,1斤白果价值50元左右,1000斤至少卖5万元,在家门口就把钱挣了。”

“白果还能做十几道菜,有白果炖鸡,有白果熬的果胶,有白果面条,每道‘菜’都能给我们带来可观的收入。”唐小凤说,在妥乐村像她这样卖白果致富的村民有100余户。

目前,在妥乐古银杏风景区内有农家乐50余家,商贩100余户。前不久的国庆假期,妥乐古银杏风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超5000人。

“景区最佳观赏期在10月中下旬及11月中上旬,欢迎大家来欣赏全世界最美的银杏落叶。”妥乐古银杏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说,景区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游客安心放心舒心游玩。(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谢勇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