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技能经开”信息平台上线运行

2021年10月19日10:3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田菊)10月12日,贵阳经开区“技能经开”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今年4月开始,贵阳经开区结合当前技能人才服务的需求,精心策划,加快建设“技能经开”信息网,努力打造一个结构合理、互联互通的面向社会、服务技能人才的信息平台。

平台围绕信息共享,着重打造政策要闻发布、技能活动预告、技能培训服务、培训补贴政策、技能知识课堂、技能人才风采、技能人才交流等板块,旨在为经开区技能人才提供多功能、全方位的信息服务。平台入口位于“活力经开”微信公众号右下角,服务对象可通过点击“党群服务”里的“技能经开”链接进行访问。

平台具有宣传、展示、交流等功能,对国家、省、市最新培训、鉴定、补贴等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实现惠企政策与技能人才的精准对接;对经开区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以及贵阳市优质技能培训机构、鉴定机构等培训载体进行宣传,并展示经开区技能人才的绝活和风采,为技能领域的技术创新、理论学习开辟新园地;为技术难题的解决搭建了交流平台,只要在平台上输入技能难题的关键词,便可检索到相关工种岗位的技能“高手”信息,可及时帮助企业对接所需人才、解决技术难题。同时,技能人才还可通过平台进行“技能秀”,分享自己的技能成就,鼓励技能人才勇于展示技能风采、展现自身才能。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