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

“智慧卫生急救站” 在安顺黄果树机场投用

2021年10月14日08: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金秋时)近日,安放在安顺市黄果树机场出站口的智慧卫生急救站开始投入使用,黄果树机场成为省内各市州支线机场中首家投用“智慧卫生急救站”的机场。

该急救站占地5平方米,具备一键呼救、一键取物、急救知识科普、急救物品配置、志愿者管理等功能。急救站内配备1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救援担架、轮椅、血压计、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和常用急救医疗耗材、药品等。在紧急情况下,旅客可通过身份证或扫码等方式免费领用配备的物品、AED及轮椅、担架需在24小时内归还。

“如果遇到突发状况的旅客,我们可在病人黄金救援5分钟期间为其进行第一次抢救,为专业医务人员到来留足抢救时间。”黄果树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医务室主任袁华表示。

智慧卫生急救站是省政府重点民生工程,目前已逐步投放到学校、公园、广场、车站、机场、高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旨在切实为老百姓实施自救互救提供有力支持和安全保障。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