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

握拳聚力提升巡察质效 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2021年10月13日09:1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云岩区获悉,自开展巡察工作以来,该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高质量、有节奏推进巡察全覆盖,同时充分运用部门联动协作机制,握拳聚力提升巡察质效,有效促进巡察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为推动云岩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巡察办积极与区审计部门沟通,积极推动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构建巡审联动协作机制,出台《区委巡察机构与区审计局协作联动工作机制暂行办法》,建立巡察机构与审计部门信息互通、工作联动、力量共用、成果互享四项机制,凝聚监督合力。每轮巡察前向审计部门征求被巡察单位审计意见,区委巡察组通过区审计局提供的材料进行分析,能够迅速锁定疑点,找准问题症结,明确监督靶心,工作效率得到提高。

云岩区本着将“严”的压力和震慑力传导到底、到位,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有效发挥,在巡察整改上下足功夫,强化巡察监督,抓实抓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聚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解决,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巡察成果运用质效。云岩区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部门建立《区纪委区监委机关与区委巡察机构协作联动工作机制暂行办法》,巡察结束后,区委巡察办将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意见抄送区纪委区监委,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了解和督促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工作。

同时,区委巡察办将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意见抄送区委组织部,作为督促整改落实的日常监督内容,也作为评价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有关成员履职情况的重要参考。

云岩区前八轮巡察共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2229个,截至目前整改2228个,推动立行立改问题386个,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意见1026条,推动各单位建立修改完善制度1218项,发现问题线索338个,立案162件,党纪政务处分113人,采取留置措施11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追缴违规违纪资金2460.83万元。

(田伟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