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接待游客约167万人次!国庆假期云岩文旅市场实现“双增长”

2021年10月09日14:44 |
小字号

10月8日,记者从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节期间,云岩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复苏强劲、游客满意。据初步测算,今年国庆假日期间,云岩区共接待游客约167.53万人次,同比增长26.49%;实现旅游总收入约14.42亿元,同比增长21.22%。

国庆假日期间,辖区内艺术表演场馆、美术馆、公共图书馆、群众文化机构、非遗机构、文物机构、博物馆、文化馆和各街(镇)公共服务场所在内的文化文物场馆,正常对游客开放,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打卡游玩。据悉,假日期间共接待群众7.71万人次。

为进一步营造秩序井然的节日市场环境,确保国庆假期全区文旅市场安全有、祥和欢乐。国庆假日期间,区文旅局全面强化安全保障,提高节假文化服务质量,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出动人员163余人次,对管辖的旅游景区、酒店、旅行社、网吧、KTV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巩文”工作检查。

同时,该局还积极提升服务质量,帮助企业纾困,在走访服务企业方面,由局分管领导牵头,共出动人员63人次,走访服务企业54家,了解企业住宿业营收情况,引导各酒店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意识,提升“巩文”工作氛围,持续巩固辖区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加强文化场馆开放,丰富群众假期生活。国庆节期间,区文旅局每日均保持一半以上的工作人员在岗履职,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和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开放工作,落实文化旅游安全保障同时,丰富旅游供给,全面提高国庆节假期文化旅游服务质量,在丰富市民游客假期生活的同时,保障云岩假期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截至10月8日,云岩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未接到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报告。

来源:云岩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