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黄果树机场正式投入使用“智慧卫生急救站 ”方便更贴心

2021年10月08日16: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放在黄果树机场出站口的智慧卫生急救站正式投入使用。该急救站占地约五平方米,具备一键呼救、一键取物、急救知识科普、急救物品配置、区域动态急救网、AED地图、宣传培训、急救资源、志愿者管理等功能。

据了解,在紧急情况下市民可以通过身份证或扫码等方式免费领用配备的物品,最大限度缩短抢救突发病人生命的时间,有效填补“120”未到之前的急救空白,着重解决无法在第一时间对心脏骤停患者进行现场急救的难题,切实为老百姓实施自救互救提供有力支持和安全保障。

黄果树机场正式投入使用“智慧卫生急救站 ”方便更贴心。

黄果树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医务室主任袁华:“比如有突发状况的旅客,我们可以第一时间简短急救的过程,第一时间就可以拿到我们的除颤仪,在专业的医护人员到达之前,能够对病人的黄金5分钟给他进行第一次的抢救,等到下一步的专业医务人员的到来。”

急救站内配备1台核心急救设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救援担架、轮椅、血压计、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和一定数量的常用急救医疗耗材、药品等。市民领取物品需经过身份证实名认证,AED及轮椅、担架是需要在24小时内归还,其它医用耗材属一次性用品,不用归还。

黄果树机场正式投入使用“智慧卫生急救站 ”方便更贴心。

据悉,智慧卫生急救站是贵州省政府重点民生工程,主要投放在学校、公园、广场、车站、机场、高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患者能在最短是时间得到医疗急救救治。

黄果树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医务室主任袁华:“像这台机器在整个安顺市来说,我们安顺机场属于第一家投入使用,因为当时考虑到安顺机场是属于安顺城市的一个窗口,我们安顺市第一家投入使用,在贵州省的全省的支线机场,我们安顺也是第一家投入使用。”(文/图 陈荣庆)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