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乡村自驾游成国庆假期新宠

2021年10月06日18: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国庆假期,秋高气爽,不少市民选择了乡村自驾游,纷纷走出家门,走进乡村,赏美景、品美食,尽享假日时光。

马干山蒙古风情园航拍。

位于大方县马干山的蒙古风情园,国庆期间迎来了客流小高峰。蒙古风情文化长廊、大汉营、敖包等独具民族特色的建筑,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打卡留念,此外,游客还可以体验骑马、射箭等民族活动,让游客在欣赏草原风光的同时,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没想到家乡这几年的变化这么大,这里天高云淡,景色非常怡人,还可以体验不一样的民俗文化活动。”游客何俊说。

马干山蒙古风情园夜景。

除了欣赏美景,品尝当地美食也是旅游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离马干山蒙古风情园不到十公里的六龙古镇,来这里品尝美食的游客也是人流如织。“国庆期间来我们这个地方来旅游的人比较多,有从贵阳来的,有从成都、四川过来的,像我们昨天一天就接待五六十桌客人。”店主陈生雪说。

骑马体验活动。

近年来,大方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通过“旅游+”模式,推动田园变公园、劳作变体验、民房变客房的乡村旅游改造,努力提升乡村旅游的旅游接待能力,实现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图/文 周训贵、谭勇、李娅)

游客拍照打卡留念。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