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贵州碧江消防严查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

2021年10月06日12: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遏制和预防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3日,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密室逃脱、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及周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场所安全。

每到一处,消防监督人员对各密室逃脱经营场所、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商铺、周边重大火灾隐患场所进行细致摸底和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电器线路是否穿管保护;是否违规存放、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场所出入口显眼位置是否张贴疏散逃生示意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密室逃脱类场所电气线路未采取穿管保护,未配置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符合要求;古城周边宾馆酒店、商铺存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未能及时整改的,依法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检查消防控制设备。

同时,督促各场所负责人结合实际,做好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救援局:“密室逃脱”安全风险高,要严管。密室逃脱类场所是在特定受限空间场景内进行真人逃脱、剧本杀、情景剧类活动的场所。从业单位为了增强“沉浸式”体验,采用隔断打造光线昏暗的密闭、狭小空间,大量使用灯光、音响、电子游戏道具等电器设备,大量使用布幡、塑料等可燃装饰物,火灾风险高,一旦起火,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甚至群死群伤。

现场培训灭火器使用。

消防救援局强调,各地要广泛开展宣传警示教育,提示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提醒群众关注消防安全,举报身边火灾隐患。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密室逃脱类场所,组织新闻媒体集中曝光,以舆论监督倒逼隐患整改、震慑违法行为。要将密室逃脱类场所作为高风险场所开展常态化消防监督检查,精准防范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图/文 刘勇刚、田丰)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