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高铁上空玩无人机 男子被罚700元

2021年10月06日09:36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为了“涨粉”,雷山一男子操作无人机在高铁线路上空飞行,结果被贵铁警方依法处以行政罚款700元。

10月4日中午12时许,贵阳铁路公安处民警开展网上巡查时,在抖音平台发现一条航拍贵阳附近高铁动车高速行驶的短视频。视频中,无人机在高铁正上空盘旋,缓缓飞越铁路线;下方动车正在行驶。其无人机操作已严重违反铁路安全管理规定,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管辖该路段的贵阳东车站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经过1个多小时的查证,民警电话联系到短视频发布者汤某,口头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证,汤某今年35岁,贵州雷山人,平时喜欢用无人机航拍视频。今年5月,他驾车路过贵广高铁K5+150米附近时,看见几条高铁纵横交错,高速动车从大桥上飞驰而过,非常壮观,觉得如果用无人机拍下来上传抖音,一定能收获很多点赞和粉丝。

在没有飞行执照、也没有经过任何报备的情况下,他操作无人机多次飞越悬停高铁线路上方,严重违反了高铁线路两侧500米内不得起飞无人机的安全法规。汤某先后在今年7月和9月底两次将航拍视频分段上传抖音发布。

根据《贵州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铁路警方对汤某处以行政罚款700元。对他开展了法制教育,责令其删除相关航拍视频资料。(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