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国庆假期贵州消费市场火热

商家优惠多 顾客消费乐

2021年10月06日08:2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江婷婷)9月29日至10月4日,贵州苏宁易购线下自营门店销售额近8000万元。

“为迎接国庆节,我们一个月前就积极‘备战’,分别针对不同时间段、不同消费方式的消费者需求量身定做优惠套餐,在价格、货源、赠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调研和准备,相信又是一个‘丰收’的假期。”苏宁易购贵州区域线下运营中心总经理马建告诉记者,今年“十一”假期的客单价较去年同期翻一番。

10月4日上午,记者在苏宁易购金凤凰店看到,购买家电的消费者明显多于平日,其中智能清洁类家电备受消费者青睐。“这款洗地吸尘机转速高、吸力大,还可以边扫地边拖地。”在促销员推介及优惠活动的吸引下,市民尹丽很快下单购买了一台小型洗地机。

“智能化、健康化、集成化、细分化正成为新消费主流。”马建告诉记者,目前洗烘一体洗衣机、智能洗地机、全屋净水、全屋采暖等提高生活品质的家电品类商品备受欢迎,销售额增幅均高达3位数。

假日期间,为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贵州各地商场精选了节庆刚需、消费升级和季节性商品,并推出各种优惠及多样化创新营销活动吸引顾客,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国美电器喷水池店店长马鸽告诉记者,在“十一”活动期间,该店单日最高销售额超500万元。从消费内容看,顾客对品质、品牌商品的需求越发高涨,其中干衣机、洗碗机类产品成为强劲“黑马”,销售额占单品销售的10%以上。

作为消费市场“顶梁柱”的汽车行业在这个假期也非常走俏。10月1日以来,贵阳市孟关国际汽车城东风本田汽车三喜特约销售服务店前来咨询的消费者络绎不绝。该店总经理雍朝彦介绍:“国庆假日期间,店内每日平均成交订单8辆,比平时增加20%,前四天销售额达150万元。”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