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老旧小区改造 居民享受新生活

2021年10月06日08:1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焕然一新的门头上,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干净整洁的停车场里,车辆有序停放;新修建的绿化带中,各类绿植被打理得井井有条……10月5日早8点半,贵阳市修文县龙场街道虎山社区支书、主任刘荣准点踏出家门去社区服务站,看着如今旧貌换新颜的社区,她心中满是喜悦。

“虽然是国庆假期,但我们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天然气进家入户项目,正进入紧要关头,趁着这段放假时间,我把居民的意见再整理一下,争取尽早让大家都能用上天然气……”刘荣说。

虎山社区位于修文县城中心区域,总面积1.16平方公里,有居民3175户9216人,其中户籍人口3958人,流动人口5258人。辖区属于老城区,有老旧小区、院落共54个。

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近年来社区部分房屋出现顶楼及外墙渗水、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地面破损、坑洼不平、配套设施不全等问题,不仅给当地群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尽快更新相关设施成为居民的共同期盼。

去年以来,虎山社区以老旧小区改造为抓手推进“三感社区”创建,不断加快城市更新改造、完善城市功能布局、重塑城市面貌形象。

“改造中,我们立足本地实际和居民需求,除完成房屋、管网、道路、天然气等基础设施的改造更新外,还打造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进一步完善小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升社区服务功能,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刘荣说,目前整个改造工程已完成85%。

如今,在虎山社区的供销社宿舍、派出所宿舍等院落,不仅路面、楼道变得干净平整,电子门、灭火器、院落灯也安装到位,小区内还种了绿植和各色月季花,微风吹过,淡淡的花香和草木香令人心旷神怡。更多社区居民愿意走出家门,在小区里散步、锻炼,享受“新”生活。

“现在我们社区的改变太大了,墙刷白了,电线理顺了,停车场改造了……住在这里,整个人的心情也好了很多。”虎山社区居民刘兴琴说。

“下一步,我们社区将继续坚持服务民生,聚焦‘三感’,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奋力实现‘宜居虎山’的目标。”刘荣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娟)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