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州资讯

兴义万峰林景区:网红民宿带火乡村旅游

2021年10月05日08:2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宋洁

10月4日清晨8时,游客张伟醒来,推开落地窗,清香的桂花味扑鼻来。他住在万峰林景区书岛民宿,是位90后的内蒙古小伙。刚洗漱完毕,民宿老板徐斌扬来叫他,一起到下纳灰村更好街吃早餐。

“下纳灰村是布依族寨子,‘更好’是布依语‘吃饭’的意思,这条街就是美食一条街。”徐斌扬当起向导,推荐他来一碗兴义羊肉粉。

“万峰林太漂亮了,峰林景观、田园风光,还有如此美食,不虚此行。”吃完羊肉粉,张伟租一辆自行车,徜徉山水田园间。

徐斌扬是兴义本地人,和朋友共同经营书岛民宿和捌舍民宿,只有21个房间,国庆期间早早订满,不少是外省的回头客。据兴义市相关部门初步统计,万峰林辖区现有乡村民宿214家,有6000多张床位,其中50多家是外省人创办的。

“民宿生意非常火,许多已成网红民宿,平常入住率都在85%左右,一到周末和节假日就爆满。”兴义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精品民宿往往要提前一个月预订才有。

据兴义市相关部门统计,国庆假期首日,该市综合接待游客114212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一亿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