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锦屏县隆里古城:古风遗韵醉游人

2021年10月05日08:1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两位小朋友画着国庆元素和戏曲元素的花脸

广场上的舞龙表演

两位戏曲演员在广场上做登台预演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彭杨 摄影报道

10月3日,锦屏县隆里古城,街区人头攒动,古老的城墙和建筑上国旗飘扬。戏台上,民俗表演与台下观众互动。广场上锣鼓喧天,舞龙唱戏好不热闹。到古城边田野上看丰收景象,参观祠堂和龙标书院感受历史的厚重……处人流如织。

“今年国庆游客特别多。”古城里的一位商家说,“多是来看隆里花脸龙和听戏的。”

隆里花脸龙有1000余年历史,顾名思义,所有舞龙人的脸上,用颜色画有五彩脸谱,生、旦、净、末、丑尽全。这个特殊的民间艺术形象,是舞龙与戏曲相结合的表演形式,文化内涵丰富,极具艺术感染力。

台上舞着花脸龙,台下画着花脸赏。热闹的场面、独特的表演让许多游客也跟着画上花脸,融入环境、融入气氛。“相当精彩,也很有趣。”一位“花脸”游客说,他已是第二次来隆里,“传统文化就是有如此的魔力。”

隆里古城是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军事屯堡,今年国庆期间精心组织了舞花脸龙、唱汉戏和汉服展等各类民俗表演展示,展现了古城六百余年的古风遗韵和节日新风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