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各大商超 供货充足

2021年10月05日08:0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方亚丽 桂榕)10月4日,记者走进贵阳市多家超市,“国庆欢乐购”“七天特价不重样”……各种促销宣传比比皆是。记者获悉,贵阳市多家生鲜超市和农贸市场为保障假日市场供应,均提前备足了货源,市场呈现供销两旺、喜庆热闹的场景。

据了解,国庆节前,贵阳市154个惠民生鲜超市已按照日常周转库存的1.5倍进行了储备,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的市场供应。其中储备蔬菜600吨、猪肉100吨、鸡蛋140吨、大米900吨、食用油350吨,确保日常生鲜销售丰富。

“抓紧!抓紧!赶紧卸货整理入库。”凌晨5点,贵阳市观山湖区的合力美的林城阳关店(以下简称合力阳关店)的生鲜运输车要比平时来得早些,货量也比平时多出30%至40%。

早上6点,新鲜蔬菜已全部上架。合力超市店长王伟还没歇口气,紧接着又到仓库查看干货类品入库情况。600平方米的仓库,货品堆得满满当当。“合力阳关店作为贵阳市规模最大的惠民生鲜超市,总共备足了金额700万元的货品。”王伟说,国庆期间生鲜产品配送供应都将增加。

随着贵州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快速发展,各类“黔味”也成为各大商超备货清单上的新宠。如合力阳关店的刺梨干、刺梨汁、腊肉等贵州特色生态食品陈列区面积就增加了30%。

作为贵阳市惠民生鲜超市的主要供货源——贵阳农产品物流园也是贵州省最大的“菜篮子”,全省约500家商超及辐射到各地区所有农贸市场的日常供应来源于此。

在贵阳农产品物流园,一辆辆满载农产品的大货车川流不息,市场内各家档口人头攒动,堆积如山的农产品有序排列。

“最近一周人流量近8万人次、车流量近4万车次。”贵阳农产品物流园相关负责人梁修琦介绍,国庆期间学校放假团餐采购会有所减少,但整个市场供应量较平时会有所增长。

数据显示,9月30日,贵阳市农产品物流园蔬菜动态储备量7000吨,较平时增长14%。目前,贵阳市农产品物流园蔬菜应急储备量2.5万吨,可满足贵阳市场11天需求。粮食、肉类、水果等动态储备量可满足贵阳市场3至6天需求。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