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工程公司进军中东新能源市场新突破

卡塔尔800兆瓦光伏项目进展顺利

2021年10月05日07:5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冯倩)“目前现场施工完成桩基施工项目共12万个桩基础;组件安装项目共光伏组件约18万块……”近日,在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召开的卡塔尔项目视频会上,新能源分公司总经理黄忠俊在卡塔尔通过视频传送向公司汇报海外工程卡塔尔800兆瓦光伏项目进展情况。

据了解,卡塔尔800兆瓦光伏项目是目前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发电站,以及最大运用跟踪系统和双面组件的光伏项目,同时它还是卡塔尔首座非化石燃料发电站,以及卡塔尔“2030国家远景”的一部分,该项目将于明年投产发电,投入运营后,可满足卡塔尔峰值电力需求的10%。

“中东市场作为‘一带一路’重点,此项目受认可程度对公司在中东市场后续业务拓展起决定性作用。”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远辉说,该项目2020年在迪拜正式签署EPC总承包合同,围绕这个项目,公司为客户提供了覆盖资源识别、规划设计、投融资服务、设备采购、工程施工和运营管理的全产业链“一体化”解决方案,也就是“交钥匙”工程。

王远辉说:“作为公司海外业务的重点性工程,卡塔尔项目运营模式不仅可以促进项目设计、生产、施工深度融合,提升中国新能源设备海外市场占有率,还能实现贵州工程公司在中东地区新能源市场新突破,进一步扩大公司在中东地区市场份额,彰显中国电建在中东电力市场的品牌竞争力。”

近年来,通过模式创新和品牌再造,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已成为新能源领域行业领跑者。自2008年开始涉足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建设市场,总装机容量已接近11吉瓦;2015年至2020年,该公司新能源领域装机容量总和为21.5吉瓦。

目前,贵州工程有限公司海外业务已遍及亚、非、拉、欧四大洲超过30个国家,2016年至2019年,新签合同从0.3亿元增长到72.7亿元,2020年新签合同达到49.5亿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