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附属学校与花溪小学签约共建姊妹学校

2021年10月03日18:5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贵州民族大学附属学校与花溪小学签约共建姊妹学校。花溪小学校长李世勇,花溪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花溪小学美的校区负责人巴强伟,花溪小学副校长罗梅、但洪波,贵州民族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刘汝才,机关党委正处级组织员谭振亭,教务处处长张乾等出席签约仪式,机关党委、花溪小学与贵州民族大学附属学校相关负责人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由贵州民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附属学校校长马托主持。

签约现场。

张乾对花溪小学李世勇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附属学校校情。他表示,花溪小学办学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希望附属学校能够得到花溪小学更多的指导,办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李世勇表示,花溪小学长期以来在教育教学、科技创新方面得到贵州民族大学的大力支持,花溪小学与贵州民族大学附属学校结为姊妹学校,希望双方能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教学研究、学生活动方面加强互动交流,携手向前,共同进步。

签约现场。

刘汝才在讲话中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增强机关党委下属支部党员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源源不断地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做好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工作。机关党委在赴附属学校调研的过程中,了解到附属学校想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向先进学校、先进经验学习,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并将此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与花溪小学沟通协调,并得到了花溪小学的大力支持,经过前期磋商,今日促成贵州民族大学附属学校与花溪小学共建姊妹学校的签约仪式。希望贵州民族大学附属学校与花溪小学能利用各自的优质教育资源,在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合作与交流,相互汲取宝贵经验,共同进步;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互派教师干部跟岗学习锻炼,完善学校管理制度;互派教师进行教学业务交流,提升双方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开展学科课题合作研究,建立学科教研组联谊平台,合作开展课题科研、校本培训等活动,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加强学生间的交流活动,共同开展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等。希望两校能开创合作交流共建的新典范,机关党委也会持续关心关注两校的建设发展,为两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图文由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