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黔南州建成母婴室220个——

小小“补给站”暖人心

2021年10月03日08:1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胡家林

“出门在外,临时要给小孩换纸尿裤等是非常棘手的问题。医院有一个温馨的母婴室,感到很贴心。”9月28日,都匀市民蒋女士带着宝宝到都匀市人民医院儿科就诊,等待间隙,蒋女士带着宝宝在医院母婴室更换纸尿布和哺乳。

记者了解到,目前,黔南州在景区、车站、行政服务中心、医院等公共场所都设置了母婴室,方便妈妈们安心哺乳、舒心出行。

崭新的婴儿床、装满水的饮水机、摆放整齐的微波炉、干净整洁的尿布台……在平塘县天眼景区一间精心设计的小屋里,哺乳用品配备齐全。“以前每次带宝宝出门,为了缓解尴尬,我都是随身带着分装好的奶粉和奶瓶。现在有了母婴室,方便很多。”年轻妈妈韩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景区配备的母婴室很好地解决了哺乳的烦恼。

“我们景区的母婴室每天都有专人进行打扫、消毒,尿布台配置有3个,有屏风隔出宝妈哺乳的独立空间,为她们的出行和旅游提供了安全、舒心和私密的空间。”该景区相关负责人范大猛说。

近年来,黔南州以孕期、哺乳期妇女和婴幼儿的需求为导向,按照实用性原则,在机场、火车站、医院、旅游景区等配置母婴室,破解了孕期、哺乳期宝妈在出行时没有合适休息、哺乳场所的难题,推动全社会对宝妈们给予更多关爱,为她们在孕期、哺乳期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和更加人性化的温馨服务。

据统计,黔南州已在机场、火车站、医院、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配置母婴室220个,同时,所有母婴室具体位置已在百度地图上定位,方便群众查找使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