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即将启幕

项目活动丰富多彩 交流对话共谋未来

2021年09月22日08:2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袁航)近日,记者从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获悉,即将启幕的交流周将围绕教育可持续发展合作、后疫情时代的教育交流与合作、青年创新创业等主题,举办涵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20余项丰富多彩的各类项目活动。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举办好交流周各项活动,对进一步增进与东盟国家教育和人文领域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交流周重要纪念活动之一,中国-东盟未来职业之星创新创业营活动将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职业院校学生代表,围绕创新创业主题进行技能交流,推进构建中国—东盟职教共同体。

围绕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热点问题,东盟十国驻华使馆教育负责人将线上线下结合进行“职业教育合作圆桌对话”,建立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官员定期多边对话交流机制,精准对接各国需求,推动职教务实合作。

后疫情时代,中国和东盟国家高等教育如何更好地展开合作,“第三届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暨2021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年会”或将给出答案。会议将通过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和文化互动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中泰高等教育联盟的合作层次、扩大合作领域、促进人文交流。

“天人合一、知行合一”。为增进友谊,帮助“一带一路”合作伙伴更好地了解贵州,达到“知”与“行”的统一,交流周期间正式启动“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每年将邀请至少100名“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到贵州开展短期交流研学。

此外,中国-东盟医学教育论坛、职业教育在“双循环”背景下促进新阶段国际交流与合作暨国际职业课程建设研讨会、国际青年动漫大赛等一批特色项目活动将在交流周期间精彩呈现。

交流周期间,还将为出席活动的重要外宾和外交使节及使团等提供参观贵州红色纪念地(自愿选择)以及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科技及基础建设等方面的文化考察,用贵州发展的生动画面展现中国的发展与自信。同时为其他参会嘉宾提供6条文化考察路线。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