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市召开农业保险业务培训会

2021年09月18日10:25 |
小字号

9月16日,福泉市召开农业保险业务培训会,市政府副市长徐稳出席培训会,市农业农村局、各乡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村级协保员、种养殖大户代表等参加培训。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贵州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办法》等农业保险法律法规知识、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流程等。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农业保险知识,提高农业保险业务技能,补齐农业保险工作存在的短板;要加强农业保险知识的培训与宣传力度,全面落实“扩面、增品、提标”的农业保险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中,授课老师围绕《农业保险发展简要介绍及贵州省农业保险现行政策》《农业保险理赔实务暨案例分享》《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服务指引》等内容。通过例举实例,深入浅出的解读了相关农业保险法律法规等知识。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的农业保险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与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流程操作能力,为推动农业保险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了基础。(李庆飞)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