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书香浸润心灵 阅读振兴乡村

紫云自治县梅花书院第四届中秋诗会走进同合村

2021年09月18日09: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合影。

紫云自治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美丽乡村创建,倡导全民阅读,继承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建党百年活动,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感受经典诗词的艺术魅力,在2021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6日,以“喜庆建党百年 书香美丽乡村”为主题的紫云自治县梅花书院第四届中秋诗会在板当镇同合村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甘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燕、同合村村支两委及部分第一书记、帮村书记、老支书、兵支书及梅花书院读书沙龙部分书友参加本次活动。

陈燕在活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她回顾了奠基乡村建设的梁漱溟、陶行知、费孝通三位先贤,并希望村支书们和广大干部们沿着先贤的足迹,依托组织的力量,关心乡村,建设乡村,书写乡村,在轰轰烈烈的乡村振兴大潮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燕还以她创作的《劝农》《忧农》两首诗作为引领,拉开了中秋诗会的朗诵序幕。她声情并茂地朗诵道:“年岁逾不惑,躬耕愿未酬。才疏常负困,志短乏威谋。务本催田穑,司农至沃畴。始知彭泽令,归赏为春留。”“新芽欲出偏逢旱,蔬果将成水涝来。览史已嗟耘地苦,入乡才懂穑民哀。叹无才干苍生济,空有焦忧独自哀。盼出大能施伟策,从今农业不遭灾。”朗诵结束,赢来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甘决在活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位支书、干部在工作之余,要认真推广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美丽乡村”!

省委军民融合办机关工会副主席、派驻紫云自治县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同合村第一书记杨杰主持活动。

(文/杨正美、杨小刚 图/孙福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