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县鹦鹉溪镇: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9月18日09:47 |
小字号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保障节假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9月16日至17日,鹦鹉溪镇组织市监、安监等涉安单位,集中开展重大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一是重点检查了月饼销售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月饼进货来源是否正规,进货手续是否完备;月饼经销单位是否建立了进销货台账及索证索票制度;销售的月饼是否有产品质量检测证书,月饼包装是否都标有生产日期和厂名、厂址,并督促经营者向生产厂家索要全项检验报告,提示经营者关注下架信息并开展自查清理。二是加强对食品流通环节的检查。对辖区内商店、超市的预包装食品、饮料、糖果等节令相关食品是否存在假冒伪劣、以次充好,是否存在过期,是否存在“三无”(无厂址、无厂名、无生产日期)食品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三是加强对鲜肉市场销售环节的检查。重点对辖区内农贸市场销售猪肉经营户进行检查,强化对流入市场猪肉严格把关,督促经营户做到肉品来源可追,去向可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加强餐饮服务环节检查。重点对单位食堂、餐饮店、小吃店、奶茶店等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查看餐饮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效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经营场所卫生是否达到要求、购进的食品原料是否索票索证、禁止加工、售卖野生菌类等行为开展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35户,检查鲜肉经营户7户,餐饮经营户15户,有效规范了节假日期间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了“双节”期间食品消费安全。(方邯丽)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