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多彩贵州德江梦

德江县部门联合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9月18日09:44 |
小字号

为切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保障师生交通安全。9月15日,德江县教育局联合县公安交警大队、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对全县4所幼儿园9辆校车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煎茶镇育才幼儿园、玉水街道洪恩幼儿园及青龙街道博雅幼儿园、诺贝儿幼儿园,对校车运行状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了校车灭火器、安全带、逃生锤、急救箱、GPS卫星定位装置等设施设备情况。查阅了校车安全管理制度、运行应急预案等管理台账,对校车日常例行检查记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法律法规培训、随车记录、营运行线路及车辆环境卫生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结合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问题整改意见。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集青龙街道、玉水街道、煎茶镇教办安全管理负责人和4所幼儿园管理人员在青龙街道诺贝儿幼儿园会议室召开培训会。会议就检查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反馈,对幼儿园负责人、校车驾驶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就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耐心细致地指导。要求各幼儿园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安全认识,进一步树牢“安全无小事”理念,认真抓好校车及驾驶员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定期开展驾驶员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落实校车安全管理,筑牢校车安全屏障,护航幼儿安全出行。(德江县教育局)

来源:德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