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上海环交所与贵州环交所签订合作协议

共同助推贵州省碳市场建设

2021年09月18日08:27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17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简称“上海环交所”)与贵阳投控集团下属子公司贵州环交所,签订《共同助推贵州省碳市场建设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碳交易、碳金融、碳普惠等领域开展研究合作。此外,贵州环交所将作为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上海)中心贵州培训基地,积极推动开展贵州在碳市场能力建设方面的工作,协助贵州企业及政府主管部门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双碳”目标等工作。

上海环交所是经国家碳交易主管部门备案的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交易平台。结合当前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上海环交所以全国碳市场为核心,为我国构建高质量、多层次的碳交易市场作出了突出贡献。贵州环交所是贵州省唯一从事环境权益交易的平台,近年来协助贵州省、贵阳市相关部门开展了多项碳交易相关的基础性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实习记者 王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