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毕节试验区“农村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工作座谈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

李伟出席并讲话

2021年09月18日08:1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文海)9月15日,毕节试验区“农村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工作座谈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罗宁出席。

李伟指出,毕节试验区“农村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欠发达地区建成的首个从孕期至18岁儿童发展多个阶段的综合干预示范区,将进一步推动毕节试验区人力资源开发,有效解决未来区域发展的问题,保障农村地区从母亲怀孕至儿童完成学业、进入就业阶段的营养、教育及关爱保护。项目将通过精准干预和信息化手段,努力实现填空白、补短板、提质量、试模式、促协调。各级党委、政府部门要齐心协力,统筹好资金资源、人才资源和社会资源,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积极稳妥、脚踏实地、循序渐进地推动项目实施。要及时总结,通过对可行性报告、实施效果等评估,不断巩固提高实施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领会毕节试验区“农村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的作用意义,调动全社会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

会上,毕节市政府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民政厅、七星关区政府及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李伟一行还参观了七星关区朱昌镇小屯社区早期养育中心“养育课堂”。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省有关部门、毕节市和七星关区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