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坚守抗疫一线 践行使命担当

——记贵阳市道德模范刘路

2021年09月17日15:2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9月16日早上8点不到,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刘路就来到医院,走到门诊大楼出入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时任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党支部书记、影像科主任的刘路,同时还兼任着门诊部、信息科、保卫科等部门的负责人,责任重大。

肺部CT检查是确诊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之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路立即制定计划,并带领影像科全体工作人员紧急投入战斗:进行专业分组, 人员分为新冠CT技术检查组、新冠诊断组、新冠专家组,大家各司其职;强化医务人员自我防护,所有影像科医务人员及窗口工作人员要按规定进行防护,严格执行手卫生,做到“一患一消”等。

作为医院专家组成员,刘路承担着疑似病例的排除或确认会诊工作。每次面对患者的肺部CT片,刘路都要反复比对,细致观察,最后做出准确的影像学诊断。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刘路总是冲锋在最前线。为了确保及时高效开展疑似病例会诊,刘路24小时待命,有时下班已是凌晨三、四点。

因责任心强、技术过硬,刘路成为同事学习的榜样。2020年,刘路被评为贵阳市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类)。同年11月,刘路被任命为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主要负责临床医技科室和总务后勤部门相关工作。新的岗位上,工作内容多,任务繁重,“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工作,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刘路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常青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