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9月17日16: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中秋、国庆佳节将近,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维护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营造和谐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近日,普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食品市场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节日。

针对中秋节、国庆节食品消费特点,此次检查主要以消费人群比较集中的超市、农贸市场、月饼生产加工厂(小作坊)、旅游景区等为对象,以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的月饼、糕点、肉制品、乳制品、海鲜、冷冻冷链食品、蔬菜、粮油、调味品、饮料、酒类等为重点品种。在检查的过程中,严格检查市场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证亮照经营;月饼生产加工厂(小作坊)生产加工条件、设施设备、食品生产制作是否规范、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原料来源是否正规合法,月饼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销售有三无食品与过期食品。

同时,执法人员向市场主体宣传《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户合法守法经营、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并向广大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让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鼓励广大消费者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通过12315投诉举报热线等合法渠道维护自己的权益,努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农贸市场3个;大型超市8个;月饼生产加工厂(小作坊)6户;冻库11个;月饼销售摊点32个;食杂店43户;现场取缔无健康证经营的食品流动小摊点5个。(王道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