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同康社区:“小区化”管理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2021年09月17日09:19 |
小字号

关岭自治县百合街道同康社区是全市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有58栋安置楼房,2048套房屋。“十三五”期间,从该县各乡镇(街道)搬迁而来的人数达1747户8243人。

社区面积大,搬迁人数多,后续事务自然也繁忙。长期以来,除了该社区党群服务站所在地附近的居民办事较为方便外,其他区域的居民要开个证明盖个章,往往要走上十多分钟的路,群众办事不便。

今年以来,百合街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改善保障民生有机结合起来,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依据“便于管理、便于服务、便于居民自治”的原则,实行“社区+小区”管理,积极推进小区网格化楼栋长负责制管理模式,将同康社区划分为“康和、康乐、康兴、康盛”4个小区和15个网格,并分别成立小区管委会,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在同康社区的康盛小区,搬迁群众丁志勋正在该小区管委会办理事务,从走进办公室到事情办理结束,前后花费不到十分钟。

“以前要办事情,从我们这边走到服务站要十多分钟。现在社区推行‘小区化’管理,在每个小区都成立了管委会,一下楼就能办理和了解各项业务,确实很方便。”丁志勋说道。

除了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同康社区还将“小区化”管理与“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同步开展,利用十联户的工作机制,选拔联户长173个,与社区干部一同开展纠纷调解等日常工作。

同康社区居委会主任唐丹说:“实行‘小区化’管理,让搬迁群众办事变得更便捷,让社区干部能够更好地服务群众,让社区服务更加精细化。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高智)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