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唐友波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2021年09月17日16: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5日,平坝区区委书记唐友波到乐平镇、天龙镇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区水务局、区乡村振兴局及乐平镇、天龙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唐友波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唐友波先后深入到乐平镇青峰村、天龙镇合旺村村民家中,详细了解供水量、供应人口、运行管护措施、数额及水质达标情况,并查看了水源周边环境。

唐友波指出,饮水安全事关广大群众福祉,是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天龙镇、乐平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饮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当前全区存在的供水薄弱短板,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群众饮水安全。

唐友波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唐友波要求,要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摸清供水设施现状,重点关注水源质量、季节性缺水、设施破损老化等问题,明确标准,分类施策,分批推进,从根本上解决基础薄弱短板。要继续发扬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水管员队伍培训,理顺工作机制,确保供水管护常态长效,全面提升全区农村饮水保障能力,真正把农村饮水安全这一民生工程办实办好。要保护水源地水生态系统,着力提高水源涵养能力和自净能力,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确保群众喝上干净放心的饮用水。(图/文 罗洪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