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税务局:简化办税流程 提升办税体验

2021年09月17日09:43 |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秀区税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精细化问计、专项化帮扶、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办税等措施,切实为民服务。

近日,西秀区税务局到安大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新安航空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安吉航空精密铸造有限责任公司等军工企业走访问需,了解军品减免增值税政策执行落实情况,解决军工产品合同清单免税问题。开展“访千企、察民意、办实事”行动,各部门每月一次“问需问计大走访”,通过上门辅导、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重点行业企业,了解企业难题,提供政策解答。今年以来,西秀区税务局共走访纳税人56户,收集涉及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办税流程、政策优惠、征收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共54个,已处理解决43个。

在专项化帮扶方面,西秀区税务局成立了“蓝色梦想”青税助企服务队,青税委员结对帮扶辖区新创企业、青年企业家,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以来,青税委员共走访企业6户次,共计辅导减免税款210.1万元。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西秀区税务局65名连心干部每月分别走访慰问贫困户不少于2次,22个在职党支部投入到西屯村村容村貌整治活动中,积极支持帮扶联系点的宜居乡村创建活动。

在数字化管理方面,以房土两税管理逐步实现数字化突破为例,西秀区税务局以旧州税务分局为试点单位,投入使用房土两税信息采集系统,纳税人只需扫二维码,即可填写房产原值、面积、产权人信息、租赁情况、税款缴纳情况等数据,并新增房源所在地理位置定位与电子签名,提升数据准确性与法律效力。后续西秀区税务局将联系双定户管理、强化房土两税数据应用、保障数据安全等方面升级采集系统功能需求。截至目前,系统已采集1146条房源信息,入库税款约20万元。

在智能化办税方面,西秀区税务局与安顺农商银行合力打造“银税一体化多功能智慧服务厅”,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理念,涵盖智能辅导咨询、云桌面自助办税区、VRM远程辅导等,实现24小时自助化办税为主、远程辅导为辅的智能化办税模式,创新推出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为纳税人减少办税流程、节省办税时间,提升了办税群众的服务体验。(甘良莹)

来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