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风雨无阻拆除违建 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2021年09月17日15: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两违”建设是城市肌体的毒瘤,不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而且严重扰乱了城市规划,损害了城市形象。为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管理,9月14日,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过后,在西秀区人民政府牵头组织下,华西街道办事处、联合区两违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司法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及公证处、供电局等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在黑石头村开展联合执法,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为确保拆违工作顺利推进,办事处积极部署,成立工作小组,多次深入现场进行调查询问,多次约谈相关业主,向其宣传相关法律,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自行整改,但部分当事人抱着侥幸心理,拒不拆除和整改。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在对业主进行了多次思想教育却依然无效的情况下,联合多家职能部门依法对不听劝阻的业主进行违建部分的拆除。拆除现场,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劝离无关人员。在挖机的轰鸣声中,拆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相关程序,劝导当事人离开所在房屋,小心翼翼抬出当事人家中物件避免受损,并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进行摄像取证留存,随后入场对违章部分进行拆除。据统计,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200余人,10多台车辆、1台挖掘机,拆除8户1000多平方米违章建筑。

下一步华西办事处还将全面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持续加大对辖区违建的巡查力度、密度、广度,以高压态势严打一切违法建设,对违建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从源头上杜绝私搭乱建现象,共同推动西秀区违建存量化解和新增的遏制,为安顺城市发展及规划建设作应有贡献。(陈龙)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