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

2021年三季度安顺市批零住餐企业入库暨社消零工作分析推进会召开

2021年09月17日08:51 |
小字号

9月16日下午,2021年三季度全市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入库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作分析推进会召开。市批零住餐企业入库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批零住餐企业入库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协副主席胡震主持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1至8月全市批零住餐企业入库及社消零工作完成情况;各县(区)围绕批零住餐企业入库工作情况、社消零运行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实现三季度目标的对策措施作汇报发言;市税务局、市统计局、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

杨华昌对全市批零住餐企业入库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统筹推动下,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按照“政协牵头、专班统筹、县(区)负责、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全程落实“一企一策”服务原则,有效推动了批零住餐企业入库工作的统筹开展和高效运转,取得了较好开局。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杨华昌强调,培育更多优质企业入库,保持社消零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是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提出下半年“排难而进、敢于争先、增速不减、位次不降”的目标要求,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围绕上报的拟入库企业名单,聚焦问题精准谋划,齐心协力聚力攻坚,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统筹推进培育批零住餐企业入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细落实。

杨华昌要求,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大胆开拓,对各类商贸流通场所开展全面深入的分类专项摸排,深挖潜力,进一步建立健全拟培育企业、拟入库企业、入库企业三本台账。要优化服务机制,积极为拟入库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持续发展壮大。要整合资源,根据各地具体实际,配套有吸引力的入库奖励政策,调动企业入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创新服务理念,加强统筹调度,积极精准指导,做好跟踪督办,全力推动批零住餐企业入库工作高效推进。要敢于自我加压、提前推进、上下协调、攻坚克难,确保顺利完成三季度及全年批零住餐企业入库和社消零目标任务。(王小欢)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