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万山消防“三精三强”保平安

2021年09月17日17: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化工企业一直都是消防监管的重点,为切实加强化工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连日来,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加强对化工企业的精准管理、精准服务、精准施策,坚决遏制化工企业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工业园区内火灾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精准管理 强化监督

针对化工厂的生产工作、作业环境、化工厂基本布局以及消防安全工作机制和消防设施的应用情况开展常规检查。对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及重点部位消防设施进行现场检测。对检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填写消防安全检查记录表并反馈给企业负责人,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全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精准服务 全力备战

万山消防对辖区化工重大危险源企业、场所逐一开展“六熟悉”工作,摸清消防设施、周边道路水源等情况,针对化工企业的种类、特性以及可能发生的灾害事故,建立信息档案,帮助化工企业修订完善火灾救援预案,切实提升灭火救援处置能力,同时协同企业微型消防站队员联合开展火灾事故拉动演练,切实提高单位处置初期火灾事故的反应能力及消防救援队伍处置化工企业火灾能力。

精准施策 深入教育

每次六熟悉演练过程中,万山消防都会采取“面对面”的方法,为化工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员工讲解防灭火知识、灭火技能、火场逃生方法等消防常识,主动为各场所提供整改计划和防火措施等方面的服务。同时提醒企业利用企业宣传栏、报刊栏、LED电子屏以及走道等显著位置,张贴消防海报、防火标语、安全提示,开展化工企业危险源防火宣传,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确保工厂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图/文 龙安洋、谭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