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石阡:努力修好通往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

2021年09月17日17: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石阡县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有序推进“为民服务办实事”生动实践,努力构建方便群众出行、助力经济发展、构建立体交通的发展格局,全面打通出行难、出行慢“神经末梢”。

距离石阡县城58多公里外的青阳乡朝阳村,沟壑纵横、山高坡陡,自然条件相对较差、群众居住特别分散,路严重制约着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成了偏远山区群众便捷出的迫切期盼。

“我的结对帮扶户全部是在朝阳村和平组,从朝阳村开车前往最偏远的结对帮扶户陈万常家,去的时候沿着崎岖的山路小心地行驶,从山顶下到坡脚,再从坡脚上到山腰,最少也要30分钟。”谈起公路给群众带来的实惠,从甘肃省镇原县嫁到石阡的交通局干部李苗苗最有发言权。

X612雷家屯至大坝场县乡道改造项目工程建设。

“现在水泥马路修到院坝里了,家家户户不仅有了摩托车,部分人家还有了轿车,去赶个乡场也特别的方便,买进卖出再也不用肩挑背驮了。”青阳乡朝阳村村委会主任刘标如是感慨通村路、串组路、联户路带来的红利。

对X612 雷家屯经大沙坝乡至思南县大坝场乡的县乡通道是大沙坝乡广大群众出行的交通要道,因超期服务,导致路面大面积受损,严重影响着当地群众安全出行和生产生活。县交通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服务办实事要求,通过多次调研、反复论证,对其过境的8.8公里道路和集镇范围进行全面提级改造。

“感谢他们把这条路给我们修好了,对我们运进货物、老百姓销售农特产品提供了便利,我们开车出行再也不担心磕磕碰碰了,非常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大沙坝集镇个体工商户李艳花如是说。

“以前从县城到我们家是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从我家到镇里面的中学要走三个多小时。”谈起近些年的道路交通变化,龙塘镇川岩坝村村民黄蓉亲历了这场深刻的发展变化。“现在‘新石高速’全线通车,我们出行也不只一条路,出了通村沥青路,还有高速路,越来越方便了。”

石阡县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现场办公查看项目建设路线走向。

“目前,我们正加快推进大石头到龙塘镇的公路、龙塘镇至川岩坝的,与红色旅游公路项目有机整合,将由大石头经龙塘集镇到川岩坝至困牛山村的27.237公里‘红色道路’全部建成沥青混凝土路面,构建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卫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局已梳理出21项民生实事项目,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困难12个,群众出行的“末梢神经”已全面打通,大交通格局已初具雏形。(图/文 秦楚焱、李苗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